浩瀚星空之下的微粒

【阴阳师】夜之谣(上)

*手游糅杂小说设定。
*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系列,有原创人物出场

源博雅是在弥散着雾气的竹林间听到那首曲子的。

那是个满月的夜晚,沉沉雾霭也遮挡不住明月的清华。彼时他正在追寻妖魔的踪迹,却在竹林深处失去了妖气的指引,皱眉搜索间,忽然听到清透的琴音。

那是侵入肺腑的沁凉音律,让整个心神都为之一清,连竹林里沉淀的阴气都仿佛被那音律所吸引一般轻轻的摇曳。

源博雅虽然是武士,却是极为擅长并且痴迷于音乐的,既然找不到那逃走的妖怪了,那么留下来听一听这动听的旋律也是让他愉快的选择。

这一留就留到了晨曦将明之时,当第一束阳光落到竹叶上时,高扬的、清净的曲调低沉了下去,如同暴露在阳光下的夜露那般,浅浅的在林间徘徊一阵后,彻底消隐了。

黑发高束的武士在竹林里转了好几圈也没有找到奏曲之人,只得遗憾的离去了。

次日夜晚,源博雅抱着‘试试看也许还能再次听到那日的琴音’的心态又去了那片竹林,这次他还拉着他的好友安倍晴明。

因为那般悄无声息的乐者有可能不是人类,既然是鬼怪之流,那么身为阴阳师的安倍晴明更有可能看出什么端倪。

银发的阴阳师颇为无奈,他自是知晓源博雅对音乐的痴迷的,再加上他确实很好奇能得到源博雅高评价的乐音究竟是怎样的,于是倒是没有反对的来了。

然而直到繁星隐于天幕,他们也没有听到琴音,似乎奏曲者没有再来。

“抱歉啊,晴明,让你陪我一整晚。”源博雅诚恳的说道,然而却连鲜亮的额发都好似黯淡了下来。

安倍晴明看着好笑,面上却仍是不动声色地,手中的桧扇展开,恰巧遮挡住他的下半张脸,清雅的面容上只露出一双狭长的凤眸,隐带笑意。

“那么我们回去吧,博雅。”阴阳师微微笑着这么说道,他抬头看了看天空,又接着道,“应当还能赶上早餐。”

武士郁闷地点头,跟在阴阳师身后。在上牛车前,他最后回头看了一眼幽静的竹林,期望能发现点什么,然而除了竹叶摇动的声响外什么也没有,寂静的简直有些诡异了。

——这里就仿佛被世界遗忘了一样。
莫名的,他的脑海里跳出这样一个念头。

“怎么了,博雅?”
已经坐在车中的安倍晴明因为源博雅迟迟不上牛车而有些疑惑的问道。

“没什么。”他对撩开车帘探出头望着他的安倍晴明摇了摇头,手指下意识抚了抚腰间挂着的叶二——那从妖鬼手中交换而来的鬼笛。在那双苍蓝色眼眸的注视下,他不再留恋的上了牛车。

“博雅,你知道祭之林的传说吗?”

在车轮碾过地面的吱呀声中,安倍晴明忽然开口,桧扇不疾不徐地敲打在掌心,苍蓝的眸子似笑非笑的看着源博雅。

“祭之林?没听过……”疑惑的视线投向银发的阴阳师,对方却不再说下去了,反而立刻扶住额头,折扇顶端抵住下唇,哀婉的叹息了一声。

“博雅啊,怪不得你敢进那竹林呢……”苍蓝的眼眸看过来,那神色似是极为遗憾。

“晴明……别在戏弄我了。”源博雅不满的撇嘴,他嘟囔道,“追着妖怪就进去了,谁会在意那么多啊!那竹林有什么问题吗?除了阴气特别浓郁外也没什么特别的啊!而且你不是也进去了啊!”

“哎哎,别这么说啊博雅。”京都第一阴阳师摇了摇头,不再卖关子,“如果我没猜错的,那竹林就是祭之林,那在传说中可是不存在于现世的地方啊。”

“所以说祭之林到底是什么地方?”源博雅皱眉,“我从没听过。”

“是妖怪的传说哦。”阴阳师笑吟吟道,“祭之林在传说中是妖怪的理想乡,也是妖怪的埋骨地,没有事物能够长久,妖怪也是一样。当他们临近寿命的终点时,就会前往祭之林迎来此生的终结——”故意顿了顿,瞥见博雅愈加困惑的表情,晴明又若无其事地接着说道,“当然这只是传说而已。”

“唔,唔……”凝神思索了一阵,源博雅怎么也没看出那片竹林有什么不对——除了太过寂静外,他想不明白也就直截了当的问了,“我感觉那片竹林也没什么特别的啊,如果真像晴明你说的那样,那我们是怎么进去的?而且晴明你又是怎么知道那是祭之林的?”

薄红的唇边浮现出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安倍晴明摇了摇折扇,任他怎么问都只道“不能说”,气的源博雅一路都没再同晴明说话。

评论 ( 6 )
热度 ( 24 )

© 天之海 | Powered by LOFTER